枕上夜长

金风细雨宣传部成员

旅途故事

《归鸿》和《浮光》无责任番外,短打,无脑小甜饼,甜就完了!随缘更,想到梗就写。

  

1.喝药

刚踏上旅程的时候,杨无邪时常忘记苏梦枕身体健康,甚至苏梦枕本人也还没有习惯,非常听话的喝完每一碗递过来的药。

在苏梦枕又一次豪饮完一大碗苦药之后,杨无邪才一拍脑门:“又忘了!”

苏梦枕嘴上说着:“苦啊。”

手却温柔的拍了拍杨无邪的肩膀,诚实透露出主人的纵容。

 

2.霸王餐

杨无邪不在,苏梦枕被温柔拉去逛街。

等到吃完饭,苏梦枕一掏兜,空空如也。毕竟平时出门带钱付钱的都是杨无邪,他向来是没有随身揣碎银子备用的习惯的。

温柔……温柔也没带钱。

于是堂堂“前·金风细雨楼楼主”和“洛阳王温晚千金”因为吃霸王餐被扣在店里,最后还是王小石得到通知,踩着轻功马不停蹄赶来——顶着老板吹胡子瞪眼的杀气,悻悻掏钱方才赎走了人。

 

3.合家欢

苏梦枕生辰那日,几个人提前商量给他做了一顿饭,味道最好的是朱小腰煮的豉汁鸡。味道最差的……不用说。没有下酒菜,因为王小石煮糊了。

但即使如此,苏梦枕还是被合起伙灌酒,并醉得不省人事。

其中灌得最欢的当属杨无邪。

 

4.该来总会来

“师兄,你们去吧嘿嘿……我我我,我就不去了!师父看到我又该说我刀法退步了。”

杨无邪os:错了,是没进步过。

小寒山报地狱寺,门口的小沙弥坚定地拒绝让苏杨进入。理由很简单,师父说过不见没有请帖擅自拜访的陌生香客。而苏梦枕的脸现在很不幸不是通行证了。

故二人不得不把躲着的温柔叫上山以作证明,这才终于被放行。

在师徒二人叙旧长谈过后,眼眶尚且湿润的红袖神尼依然没有忘了考校温柔的功课。

理所当然,温柔得到了师父久违的亲切(一顿)关怀(好骂)。

 

5.干饭日常

“师兄你快尝尝这个,超好吃的!你以前都没吃过!”

温柔拉着苏梦枕的胳膊,看起来颇像吃到了好东西就迫不及待给人分享的小孩。

(注:苏梦枕经过多日连番投喂已经成功胖了三斤。)

在温柔的强烈推荐(硬塞)下,苏梦枕又双叒叕无奈接过纸包,并第一次尝了冰糖山楂球。

嗯,很甜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